假装爱吃椰椰的耶耶

懒人
文笔有限,看个热闹

“黄谣”

  时常听到这样一句话:毁掉一个女主最简单、轻松的方法就是造黄谣。

在我的印象中有这样一个故事,当然因为是从其他人口中听来,艺术加工的成分不少,但是大体的事件逻辑应该是完整的:一个男生喜欢一个女生。既然喜欢,当然要追求。于是他对她展开了猛烈的追求,但是女生拒绝了他的追求。

按理来说,既然拒绝了你的好感并且主动于你拉开的距离,男生就应该识趣的离开了。

但是那个男生居然认为,女生在和他玩“有就是没有”的游戏。

在这里我要加一句罗翔老师说过的话,他在《圆圈的正义》中多次提过,“不”就是“不”,这其中是有法律以及道德逻辑的支撑的。

显然,以上故事里的男生道德浅薄了。

他依然强烈追求女生,女生再一次坚决的拒绝了他。

他恼羞成怒了,但是他没有当场发作,而是在私下里造谣女生。


造黄谣。

这个方法的使用,由来已久。

无论女性在历史上贡献了多么伟大的成就。他们最关注的还是关于她们的感情生活,最好是一些秘闻,最好还带有一点色情的元素。

古有太平公主和上官婉儿,外有玛格丽特和埃及“艳后”,等等不胜其数。

其实,这个方法的最底层的逻辑不外乎是维护男权的权威性。

从历史的角度出发,埃及“艳后”也就是克利奥帕特拉七世对古埃及那个时代的贡献是非常之大的。她斡旋于罗马贵族之间,平衡权利使埃及从中获得利益,所靠的难道是传说中的外貌?那凯撒大帝坐上王位的能力和小孩会翻身的能力有什么区别?

书接上文,谈到的那个故事。

故事中的男性显然是将女生看做成为自己的物品,他们之间的关系不是相互作用的,而是单方面的,只要他提出要求,她就要回应就要答应。他已然物化女性了。

物化了,那么在他眼里,那个女孩不是一个人了。对待不是人的物品,他采用了自己得不到的东西也不让其他人得到的策略。

这种行为无异于是非常恐怖的。

当然,你要问了,难道其他人就那样不明辨是非吗?就妄听她一人之言吗?

是的,虽然我也不想承认,但是事实往往不尽如人意。

这种方法的使用,是继承来的。

并且我们在历史的长河中已经,寻找到了无数例子来说明,使用这种方法的人不计其数。那些使用的人会将这种方法传承下去,再传承下去。

所以,这个故事中的男性就会有一些同样肯定他的人。

谣言况且是三五成虎,“黄谣”作为谣言的一种,可想而知。

评论

热度(13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